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七军会筹办工作进入紧锣密鼓实施阶段【4】

2017年07月11日08:23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第四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闭幕。2007年10月21日,中国代表团在闭幕式上入场。当日,第四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印度安得拉邦首府海得拉巴闭幕。 新华社记者 韩传号 摄(资料图片)

【相关阅读】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背景材料

一、国际军体概况

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简称国际军体,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军队间综合性体育组织,于1948年2月在法国尼斯成立。截至2016年5月,该组织共有135个成员国,均以国家代表团形式参与组织活动,团长为各成员国法人代表。国际军体的目标是增强世界各国军人的体能,增进各国军队间的相互了解与友好关系,促进世界和平与稳定。其宗旨是“体育传友谊”。国际军体最高权力机构是全体成员国参加的代表大会,每年召开一次。执行委员会是该组织的决策与执行机构,由19人组成,包括:国际军体主席1名,副主席4名(分别代表亚、非、欧、美洲),执行委员14名(亚洲3名、非洲4名、欧洲4名、美洲3名)。秘书处为常设办公机构,由秘书长领导,常驻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

国际军体设立23个一级运动项目,分别为:田径、篮球、拳击、自行车、马术、击剑、足球、高尔夫、柔道、摔跤、游泳、定向越野、跳伞、空军五项、军事五项、现代五项、海军五项、滑雪、跆拳道、射击、铁人三项、帆船、排球。

国际军体发起和组织的活动大致有以下几类:一是体育竞赛,这是该组织的核心活动。原则上,国际军体的23个一级运动项目每年举办一次单项世界锦标赛,每4年举办一次综合性的世界军人运动会和冬季世界军人运动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年在中国举行,第四届冬季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21年在德国举行。此外,各大洲或部分国家经常不定期举行地区性单项锦标赛或邀请赛,旨在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二是官方会议。国际军体每年举行一次代表大会,主要研究审议国际军体的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制度政策、经费预算、人事调整等重大事项,通常定于每年5月份,由各成员国轮流承办。执行委员会每年举行两次全体会议,第一次会议于年初举行,研究讨论拟提交代表大会审议的重要议题;第二次会议于年底举行,总结本年度的工作。三是学术活动。国际军体每年举行一次世界学术年会,研讨题目大多涉及军事体育运动发展、维护与促进和平与稳定等领域,例如“军人体能与军事体育发展”等。此外,地区性的多边和双边学术交流活动也非常活跃。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