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殷殷嘱托照征程 听党指挥勇向前【4】

——回访习近平视察过的基层部队综述

2017年07月29日20: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火箭军某部反恐演练。人民网记者赵艳红 摄

深情倾注基层

砌筑军民齐心的反恐堡垒

“君驭南风冬亦暖,我临东海情同深。难得举城作一庆,爱我人民爱我军。”1991年全国双拥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前夕,习近平所作的这篇《军民情·七律》,生动诠释着“人民军队爱人民、人民军队人民爱”的鱼水深情。

“中队官兵们的爱心故事,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维吾尔族乡亲们感叹道。武警新疆总队四支队特勤中队一手抓钢枪,一手抓群众,军民共筑维护新疆社会稳定的铜墙铁壁。

武警部队作为国家反恐维稳的重要力量,多次受到习近平的考察接见。“训练有素,装备精良”,这是2013年习近平视察武警总队十八支队后的总结。这既是嘱托,又见期许。

“习主席除了亲切地和我们拉起家常,还勉励我们在部队继续学习,再接受教育。习主席的亲切嘱托我一直记在心上,将伴我走好军旅的每一步。”首长的关怀化作奋进的动力。当时还是武警北京总队十八支队新兵的李志强,如今,已成长为副班长。

习近平视察以来,这支肩负保卫首都、保卫人民责任的支队,除担负正常战备训练任务外,还完成上百次首都社会面巡逻、驻外使馆警卫勤务等临时任务。

官兵们深刻认识到,完成以执勤处突为中心,反恐维稳为重点的各项任务,就是对习主席殷切嘱托的最好践行。

谈起反恐特战任务的“国家队”,非“猎鹰突击队”莫属。

2014年4月9日,习近平亲临学院视察并为“猎鹰突击队”授旗。

15米外放5个鸡蛋,从掏枪、上弹匣到枪响、每个鸡蛋壳破浆飞,都要在5秒内完成;射击20米外的人头靶,要求每名队员跑步入场、上弹匣,分别采用站、蹲、卧三种姿势,在10秒内打掉5个靶子才算及格……

作为国家级反恐拳头部队,“猎鹰突击队”训练格外严格。

3年来,猎鹰突击队战旗在手,责任上肩,圆满完成海上反恐训练、卫士系列演习等10余起国家重大安保任务。

3年来,3次组队参加国际特种兵比武和国际军警狙击手大赛,获得6个冠军,4个亚军。参加武警部队首届“巅峰”比武,获得团体第一名,用实际行动证明了猎鹰突击队作为国家级反恐部队的绝对实力,为战旗添了光彩。

“猎鹰突击队”演习训练。

牢记嘱托启征程,不负厚望写新篇。

在习近平主席和中央军委的坚强领导下,从荣光中走来的人民军队,正处在由大向强的“关键一跃”,向着伟大强军目标阔步进发。(记者:潘旭海、黄策舆、曹昆、金晨、黄子娟、唐述权、曾伟、赵艳红 综述:申亚欣 窦少舸) 

(责编:申亚欣、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