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跨越-2017·朱日和”进入实兵对抗演练阶段

2017年09月10日07:35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9月7日凌晨,夜幕掩护下,随着扮演红方的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向扮演蓝方的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防御阵地发起攻击,“跨越-2017·朱日和”基地化训练正式进入实兵对抗演练阶段。请关注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的报道:

  扫雷车迅速前出(肖双剑摄)

  解放军报讯 记者武元晋、特约记者吴科儒报道:9月7日凌晨,夜幕掩护下,随着扮演红方的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向扮演蓝方的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防御阵地发起攻击,“跨越-2017·朱日和”基地化训练正式进入实兵对抗演练阶段。

  导演部副总导演杨宝有介绍,此次演练为研究性演练,分为阵地进攻、城市进攻、阵地防御3场战斗,重在探索论证新编制部队的新战法、实战化训练的新方法、对抗性演习的新规则和基地化训练的新模式。为使参演部队得到更充分的检验和提高,此次演练在新型作战力量运用、战场侦察和演练对抗时间空间等方面较以往有不少变化。

  在红蓝双方指挥所采访时记者了解到,此次演练参演双方都加强配属了陆航、特战等新型作战力量,参演部队一进入基地,即可申请提供战略战役支援保障。在战场侦察上,突出强化侦察为要意识和大侦察观念,全程运用多种手段对作战地域实施侦察。在对抗时间空间上,合理确定了攻防正面和纵深,打破人为设定冲击发起时间的做法,为红蓝双方灵活运用战法、自主展开作战行动创造条件。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