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东部战区陆军某旅组建“蓝军”分队

对抗演练有了“磨刀石”

2020年03月09日09:3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对抗演练有了“磨刀石”

“‘磨刀石’的硬度,决定了刀的锋利度……”2月26日,东部战区陆军某旅的训练场上,侦察科长王晓飞围绕“蓝军”分队模拟像不像、实不实、强不强,与官兵交流讨论。据了解,今年年初,该旅聚焦实战化练兵,组建起“蓝军”分队,为对抗演练增添“磨刀石”。

据该旅领导介绍,开训伊始,为检验各兵种分队实战能力,他们依托多个合成营组建“蓝军”连,在各合成营组建“蓝军”排,由侦察科指导帮建、教导队承训,常态化开展营以下分队作战能力综合考核。

该旅教导队队长郑为光告诉笔者,为使“蓝军”分队达到形神兼备、攻防兼备要求,充分发挥“磨刀石”作用, 他们对作战原则、兵力编制、武器性能、指挥方式、战法运用等展开深入研究,开展针对性的强化训练;挑选战术素养高、指挥能力强的干部组成指挥机构,采取统一训练、分散自学、定期交流等多种形式,提升谋略水平。该旅还成立导调组,开展系统的导调员集训,提高对抗演练的导调质量;紧贴战场环境,将两个野外训练场改造为连排规模的战术演练训练场,为对抗演练提供条件。

“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必须强化训练改革创新,建立‘蓝军’分队就是将实战化军事训练引向深入的实际举措。”该旅领导告诉笔者,最近他们已开展5场连级对抗演练,每次对抗后,红蓝双方都及时进行作战评估,开展战法训法研讨,为后续训练把脉导航。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