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实兵对抗,报道组被扣“战俘营”

2019年09月02日09:4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实兵对抗,报道组被扣“战俘营”

  8月下旬,第74集团军一场红蓝对抗演练在某地域打响,某旅宣传科干事吴亚一本想带领报道组成员好好采集一些素材,却没想到“开工”的第一天就被“请”到了“战俘营”。

  “站住,口令!”清晨,吴干事带队来到某营区,当听到前方哨卡传来的询问声,他心里不禁打起了问号:报道组成员都佩戴着从导调组领取的通行牌,为什么哨兵还在“情况内”,难道是揣着明白装“糊涂”?

  来不及解释,只见哨位领班员郑锦程快速打了个手势,数名“红军”警戒人员迅速围拢过来,“抱歉,由于你们身份不明,请跟我们走一趟。”言语间,哨兵已经将报道组的摄影摄像装备全部“缴获”,一行人无奈,只能跟着走进了看管严密的“战俘营”。

  听着帐篷外一辆辆战车呼啸而过,吴干事急得干瞪眼。大概过了半个多小时,锁住的帐篷门帘这才打开,郑锦程一手拿着通行文书,抱歉地说道:“吴干事,不好意思,还真搞错了,不过没有口令,谁来了都是这个待遇,哪怕关错了被上级批评,我们也不会放过一个可疑人员。”

  在交流过程中,吴亚一得知被当成可疑对象关押的前因后果,心中的那一丝不快也随之消散。

  原来,导调组的通行牌并没有可识别的防伪功能,“蓝军”已经对其进行仿造,并先后派出数名侦察员伪装成上级工作组到“红军”营区刺探消息。对此,“红军”在警戒方面下足了功夫,进门的时候需要明令,在内部行走和出门的时候需使用暗令,且每两个小时更换一次,如此才没有让“蓝军”得逞。

  在接下来的采访中,吴亚一更是体验深刻,短短几公里的路途,就多次遇到盘查。虽然行程有所耽误,但报道组成员普遍感到:官兵全身心投身实战化演练,他们一丝不苟、认真履职的样子,真帅!

(责编:黄子娟、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