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矢志精武强能 争当打赢尖兵

王锐同志先进事迹报告激发西部战区陆军部队官兵强军之志

2017年09月20日16:31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报告会主会场。谢东萌摄
报告会主会场。谢东萌摄

人民网成都9月20日电 台上声情并茂,台下掌声不断。9月20日,“时代楷模”王锐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西部战区陆军部队,为官兵带来一场“精神盛宴”。战区陆军党委领导和部分官兵在现场参加报告会,所属部队官兵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收听收看。

报告会上,王锐讲述了自己在强军思想引领下,赓续传承红色基因,瞄准实战勤学苦练的奋斗历程。第74集团军某旅政治工作部主任霍锐、班长徐斌旭,陆军某兵种训练基地周成云,人民日报社人民网记者黄子娟,分别以自己的所见所闻和亲身感受,用生动朴实的语言,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深情讲述了王锐精武强能、爱岗尽责的感人事迹。精彩的报告,不时被官兵们热烈的掌声打断。

“王锐的事迹质朴无华、可敬可亲,是看得见、够得着的榜样典型。”现场聆听事迹报告后,战区陆军某信息保障旅通信值勤营教导员薛彦堂组织全营官兵开展政治教育时说,王锐这个典型普通又不普通,平凡又不平凡,我们每名军人只要踮踮脚尖、不懈努力,都能像他一样优秀。

“当兵就要当像王锐那样的尖兵!”聆听王锐的成长故事,某旅四级军士长姚建庆感慨万千。他在此次部队调整改革中转岗,老骨干重学新专业,一时间陷入迷茫,看到王锐苦练技能,挑战极限,入伍仅8年就成为突击车驾驶、通信“两特”能手,同时获得射击一级这些荣誉,姚建庆深有感触地说,我要像王锐那样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在强军路上书写自己的军旅荣光。

王锐同志的先进事迹,让同样是“90后”的李康杰看到了差距。刚入伍时,他也多次在上级组织的比武竞赛中摘金夺银,逐渐产生自满心理,训练劲头有所下降,得知王锐入伍短短8年,先后11次打破训练纪录、7次夺得比武金牌。李康杰表示都是同龄人,王锐的矢志精武、追求卓越的劲头让他钦佩,要以王锐为榜样,苦练军事技能,争当打赢先锋。

某防空旅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收看王锐先进事迹报告后,组织官兵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像王锐那样把个人梦想融入强军梦想,把强军梦落在战位上。该旅把新装备拉上不同海拔的高原地域,对制约实战能力提升的20余个重难点课题逐项专攻精练,先后进行了指挥控制、火力打击等检验性训练,破解了防空兵高寒山地人装合训难题,进一步提升高原防空作战能力。

学习榜样,关键是要把学习热情转化为践行强军目标的自觉行动。从天府之国到雪域高原、从河西走廊到大漠戈壁,西部战区陆军座座军营,闻鼙思战的热情愈发高涨,练兵打仗的鼓点越擂越响。官兵们表示,一定要像王锐那样牢记强军使命、锤炼胜战本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孙利波、樊净芷、辛艾松)

(责编:韩笑(实习生)、曾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