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见证新中国军服发展历程|历次国庆阅兵,亮相几式军服?【6】

徐平
2017年10月02日23:03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见证新中国军服发展历程|历次国庆阅兵,亮相几式军服?

  1999年建国五十年大庆阅兵——87式军服

  1999年建国五十周年大庆,天安门广场举行盛大阅兵式。受阅部队穿着87式军服和部分新服装品种。87式军服是在85式军服基础上完善改进的,1987年8月正式定型并投产,称“87系列服装”。1988年10月1日,全军实行新的军衔制,同时装备87式军服。此后,从90年代初开始对87式服装陆续作了补充完善。

  87式服装的主要特点:一是军服系列较完善。建立军礼服、军常服、作训服和工作服系列,适应军人执行不同任务的要求。二是改进了常服样式。夏常服由立领改成了翻领,封闭数十年的领口终于打开了,展现出一种全新的开放意识。三是军服号型设置科学新颖。根据服装用途和着装场合,军服号型分为5号5型和5号3型两个系列。三是军服质量有提高。军官夏常服、冬常服和士官、学员夏常服,均为毛料织物。四是军衔肩章标志清楚,分级明显,军种符号具有象征性。

  到1999年,87式军服已经装备了十几年。这期间,已经着手研制新一代军服,并且1997年驻港部队开始装备97式军服。在国庆五十周年阅兵式上,也展示了部分新式军服品种,有些已不属于87式军服系列了,如海军军官全白色夏常服、全白色水兵服、海军陆战队迷彩服、新式飞行服、空降兵迷彩服等等。

  1999年国庆阅兵,穿新式礼宾服的三军仪仗队。

  1999年国庆阅兵,穿87式夏常服的军事学院方队。

  建国五十周年阅兵式,穿全白海军军官夏常服和水兵服的海军方队。

  1999年国庆阅兵式上的海军陆战队方队。

  建国五十周年阅兵式,穿87式夏常服的空军方队。

  建国五十周年阅兵式,穿87式夏常服的女兵方队。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