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涨知识!《红海行动》空中力量大起底【13】

2018年02月26日08:56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涨知识!《红海行动》空中力量大起底

《红海行动》SA330直升机。

SA330“美洲豹”

在片尾,叛军抢夺“黄饼”时驾驶的则是SA330“美洲豹”直升机。SA330“美洲豹”是法国国营航宇工业公司研制的双发中型多用途运输直升机,1965年4月试飞,1969年开始服役。

SA330有相对较高的短粗机身,尾撑平直,机身背部并列安装2台“透默”IV.C型涡轮轴发动机,最大功率1600轴马力左右。机头为驾驶舱,可容纳飞行员1—2名,主机舱开有侧门,可装载16名武装士兵或8副担架加8名轻伤员,也可运载货物,机外吊挂能力为3200千克,可视要求带导弹、火箭或在机身侧面与机头分别装备20毫米机炮及7.62毫米机枪。

由于其出色的运输性能,在近代的几场局部战争中均能看到SA330“美洲豹”的身影,如海湾战争、南非边界战争、葡萄牙殖民地战争、南斯拉夫战争,黎巴嫩内战、伊拉克战争等。尽管其成本稍高,设计略复杂,但是“美洲豹”在民用市场上也依然得到了广泛接受,民用型为SA330F/G。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