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涨知识!《红海行动》空中力量大起底【17】

2018年02月26日08:56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涨知识!《红海行动》空中力量大起底

《红海行动》C-130H运输机机舱。

C-130“大力神”

整部《红海行动》中最为吸睛的莫过于用来运送“黄饼”以及撤离蛟龙小队的C-130“大力神”运输机。C-130“大力神”运输机是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所研发生产的中型战术运输机,是美国最成功、最长寿(1956年开始服役)和生产最多的现役运输机(总生产量高达2000架以上),在美国战术空运力量中占有核心的地位,同时也是美战略空运中重要的辅助力量。

C-130配备四个涡轮螺旋桨发动机,可在前线简易机场跑道上起降,向战场运送或空投军事人员和装备,返航时可用于撤退伤员。改型后用于执行各种任务,用于电子监视、空中指挥、控制和通讯的型别有EC-130、EC-130Q等,还有搜索救援和回收型、空中加油型、特种任务型、气象探测型、海上巡逻型及空中预警型,也有大量的民用型。

在电影《红海行动》中上镜的就是加大功率型的C-130H,使用改良后的艾里逊T56-A-15涡轮轴发动机,重新设计的主翼与新的航电设备,主要改善了高海拔高温性能,并且降低了燃油消耗率。C-130H从1974年起换装新型辅助动力装置,并改善了机内空调系统。C-130H是美军目前主要的战术空运运输机,同时也是主要的出口型号。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