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涨知识!《红海行动》空中力量大起底【7】

2018年02月26日08:56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涨知识!《红海行动》空中力量大起底

《红海行动》剧照。

UH-1“休伊”

在《红海行动》中出镜率最高的是伊维亚共和国政府军所驾驶的UH-1“休伊”直升机。UH-1“休伊”是美国的贝尔直升机公司所设计制造的军用中型通用直升机,1956年10月2首飞,1959年交付美军服役。UH-1直升机为多用途设计,其U代表通用(Utility),从运补作业到攻击任务皆宜,是美军批量装备的第一个搭载了涡轮轴发动机的直升机。

UH-1“休伊”采用单旋翼带尾桨形式,扁圆截面的机身前部是一个座舱,可乘坐正副飞行员(并列)及乘客多人(士兵或作战空勤人员),后机身上部是起飞功率为820千瓦的T53-L-11涡轮轴发动机及其减速传动箱,驱动直升机上方由两枚桨叶组成的半刚性跷跷板式主旋翼,为保持稳定,还装有一对与桨叶成90度的稳定杆。机身后是稍上跷的尾梁,与机身一样,均系半硬壳构造。尾梁末端是一个尾桨,用来抗衡旋翼造成的扭矩。UH-1的起落架是十分简洁的两根杆状滑橇。机身左右开有大尺寸舱门,便于人员及货物的上下。

UH-1直升机大量装备美军,曾经是越南战争里美军不可或缺的力量,其优势主要体现在兵力快速投送、空中火力压制、伤员撤运等方面。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