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这五年厉害了,中国军工制造!【10】

2018年03月09日10:48 |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网站
小字号

  航天科工集团

  一“剑”封喉

  代表作:单兵便携式防空导弹、红旗系列地空导弹

  2017年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图为地空导弹方队红旗-9B。

  战争表明,集体积小、重量轻、隐蔽性好等优点于一身的单兵便携式防空导弹,已成为打击低空飞行目标的有效武器。近年来,我国单兵便携式防空导弹发展迅速,凭借稳定的技术性能和优异的实战表现,在国际上受到广泛关注。2016年8月,在俄罗斯举办的“国际军事比赛-2016”中,中国代表队使用国产新型便携式防空导弹夺得7个参赛国中综合总评第二名的好成绩。红旗系列防空导弹构成了我国地空防空导弹的主体,涵盖了中远程、中高空到近程超低空的火力范围,担负着中国防空的重任。航天科工集团先后承担并圆满完成了我国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地(舰)空导弹武器系统以及我国第一个固体潜地战略导弹、固体陆基机动战略导弹等型号的研制,自主研制生产的9型导弹武器系统亮相国庆35周年、50周年、60周年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为我军装备现代化建设和我国综合国力的提高做出了重大贡献。

(责编:邱越、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