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十架歼-15现身航母甲板 专家:体现我军海空协同作战能力

2018年04月21日00:01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辽宁舰飞行甲板官兵紧张有序保障舰载机飞行。(图片来源:中国军网)
辽宁舰飞行甲板官兵紧张有序保障舰载机飞行。(图片来源:中国军网)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 近日,在媒体公布的辽宁舰航母飞行甲板画面中,十架歼-15舰载机同框,引发关注。军事专家李杰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多架飞机同时起飞,这表明我们在空中夺取制空权或者对地对海攻击时的协同作战能力增强。

据中国海军官方微信公众号“当代海军”17日报道,连日来,辽宁舰航母编队在南海海域持续展开侦察预警体系构建、电子对抗、对空作战、对海作战、对陆打击和反潜作战等科目训练。在报道中公布的航母飞行甲板画面中,十架歼-15舰载机同框,从侧面说明中国航母战斗群的作战效能正在日渐提升。

4月12日参加完南海海域举行的海上阅兵后,辽宁舰编队迅即从阅兵场奔赴训练场。航母编队重点围绕作战体系构建与运用,突破潜艇伏击区、远海制海制空作战、编队指挥所训练等多项内容展开训练。辽宁舰歼-15舰载战斗机和直升机轮番起飞、降落、加油、再次起飞,甲板上各岗位官兵紧张高效地保障舰载机的出动率。

李杰认为,此次训练是全天候,尤其突出夜间复杂气象条件下的飞行训练。而且,多架飞机同时起飞,这表明我们在空中夺取制空权或者对地对海攻击时的协同作战能力增强。

“除了舰载机出动率很高,完成战机技术性能较好,航母的编队形式也很标准。以航母为核心领先挂帅,同时出现‘四驱两护和一保障’。即四艘高性能装有相控阵雷达的的防空驱逐舰,两艘导弹护卫舰,一艘综合保障补给舰,水下还有潜艇。这样的舰艇编队和航母组成海上编队,加上舰载机,可以说,我们辽宁舰航母编队的作战能力,在稳步明显提升。”

谈到海军未来的发展,李杰表示,我们现在的大型战舰还比较缺乏,综合补给舰的能力或者数量有待进一步增加和提升。随着国家利益的拓展,我们需要更多地能走向中远海的航母编队、两栖攻击舰编队和其他保障舰船。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