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燃爆!护士节庆祝现场突然硝烟弥漫

2018年05月12日10:50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燃爆!护士节庆祝现场突然硝烟弥漫

  “轰、轰、轰”几声惊天巨响,荒野中,我军某部装甲部队突遭敌巡航导弹袭击,人员伤亡较重急需救治。臂带红十字,身着丛林迷彩伴随保障的卫勤分队接到命令后,立即赶赴现场展开检伤分类,止血包扎,急救后送,将损失降到最低。

  如果不是现场“红色传承燕尾添新彩·强军使命护理勇担当”纪念第107个5·12国际护士节的字样,如果不是现场播音员慷慨激昂的串词旁白,完全会让人误认为这是一场硝烟弥漫的卫勤演练。5月11日下午,山城气温湿冷,陆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训练场,该院一场紧贴护理实战,瞄准卫勤强军为核心内容的庆祝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燃爆现场。

  该院今年的护士节庆祝活动标签是:强军、兴训、卫勤、血性,让人耳目一新。下午13时30分,活动以运动会的形式开幕,院领导点燃圣火,护士代表火炬接力,当主火炬熊熊燃起,奥林匹克的拼搏精神与强军的血性基因交融一起,映照着白衣天使一张张坚毅如铁的面孔。燃烧的火炬仿佛就是她们自己,白衣战士凭着“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坚韧信念,像春风拂去患者的疾苦,用爱的丝线缝合官兵身心的创伤。

  接着,一场以卫勤实战为背景的演练开始了。从200米负重跑开始,卫勤护理尖兵队员全副武装,紧接着30米屈身障碍跑,15米匍匐爬行,对伤员检伤、包扎、固定、转运以及现场心肺复苏,动作规范,一气呵成,展现卫勤尖兵过硬的身体素质和扎实的基本功。

(责编:邱越、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