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以上率下,备战打仗当先锋

2018年08月28日08:1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开栏的话

强军兴军,关键在党。8月17日至19日,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在京召开,习主席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是又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全面加强新时代我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推动学习贯彻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精神落地见效,本报从即日起开设“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精神”专栏。敬请关注。

8月下旬,第72集团军某旅在濒海驻训中组织实战化考核,旅党委常委率先参考。该旅领导介绍,这是他们学习贯彻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在备战打仗中打头阵、当先锋的一个缩影。

“要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在认真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后,该旅党委发出“常委看书记、机关看常委、基层看机关、骨干看支委、战士看骨干”的倡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在练兵备战中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练。同时,他们还从党委班子严起,组织党委常委在演训中带头打响第一枪、登上第一车,并主动在训练中对表新大纲,查找短板弱项、制订整改措施。

记者在该旅首长机关训练中心看到,一体化指挥平台操作、手工标图、识图用图等训练课目逐个展开,从党委常委到机关干部,人人落实训练计划,个个公布排名成绩。一名常委因休假未能参训,不仅在成绩公示栏中如实备注缺考原因,而且一并注明补训补考时间,接受官兵监督。

党委常委带头严格训练,有效激发官兵练兵热情。连日来,该旅在某海域组织武装泅渡考核,旅政委袁俊锋带领常委编入连队带头参考。在党委一班人的激励感召下,该旅官兵在考核中斗志高昂,武装泅渡考核平均用时较去年明显缩短。(甘兆楠 曾涛)

(责编:王健(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