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部战区陆军某团创新荣誉激励方式

让精武标兵留名“冠军鼎”

2018年10月21日08:5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单杠卷身上第一名:李志永。手榴弹投远第一名:裴元杰……”近日,中部战区陆军某团“利剑杯”军事体育运动会颁奖现场,一尊刻有比武项目和冠军姓名的“冠军鼎”格外引人注目。该团政委刘建翀介绍说,让精武标兵留名“冠军鼎”,是他们创新荣誉激励方式,激发练兵热情的一项实际举措。

据了解,该团近年来注重发挥荣誉激励作用,常态化利用灯箱橱窗、强军网专栏等载体,宣传训练标兵的精武故事;定期邀请官兵亲属来队,见证官兵立功受奖、比武凯旋等荣耀时刻。前不久,他们还制作了“冠军鼎”,用以记录在各级各类比武中荣获冠军的官兵姓名,并将其作为团队历史及荣誉的重要组成部分,永久珍藏进团史馆。

荣誉激励,营造起“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精武氛围。在此次军事体育运动会中,高炮三连下士王义斌夺得战场救护项目冠军,看到自己的名字被一笔一画镌刻在“冠军鼎”上,王义斌兴奋不已。他说:“我要珍惜荣誉,在今后的训练中加倍努力。”而在该项目中以微弱差距屈居亚军的高炮二连下士暴帅,在颁奖仪式后主动找到王义斌,誓要“苦练本领,来年再战”。

一尊“冠军鼎”,让官兵训练热情越燃越旺。在该团刚刚结束的阶段性军事训练考核中,各考核课目优秀率均有提升,10多项团队训练纪录被打破。

(责编:黄子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