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某综合训练基地优化新兵教育管理方法

2018年10月28日09:2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老班长的带兵经验是值得学习的‘活教材’,对改进我的带兵方法很有帮助。”近日,陆军某综合训练基地新训骨干何传良参加带兵新情发布会后,深有感触地说。该基地新兵营建立新训经验共享机制,让新训骨干带兵经验发挥最大效益,有效提高了新训工作质量。

“今年我们基地承训员额是往年的两倍多,许多没有新训经验的干部骨干也参与其中。”该基地领导告诉笔者,针对新训骨干能力素质参差不齐的现状,他们建立新训经验共享机制,定期召开新训骨干交流会、新兵思想研讨会、训练间隙碰头会、带兵新情发布会等,将好的经验和管用的方法汇总起来,推广到各新训单位。

笔者翻看带兵新情发布会记录了解到,1个多月里,先后有数十名骨干介绍了自己的带兵经验,针对新兵因材施教的教育管理方法获得推广。某连排长李博改进新兵投弹训练方法,使新兵的投弹训练成绩稳步提升,他的组训经验被分享到各新训单位。

“借鉴优秀新训骨干的带兵经验,能够帮助初任新训骨干以更好的状态投入新训工作,带出优质新兵。”该基地某连排长田志付说,今年虽是初次带新兵,但参加完几次带兵新情发布会后,他迅速理清了带兵思路,带兵质效得到提升。

(责编:黄子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