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74军某防空旅利用网络平台提升教育质效

2018年11月26日08:3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11月下旬,第74集团军某防空旅发射一连指导员苏楠走上讲台,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系统为全旅官兵授课。据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利用网络平台,通过视频连线让全旅官兵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提升了教育质效。

前不久,该旅在分析全旅政治教育情况时发现,教育任务日益繁重、教员素质参差不齐等因素导致政治教育效果难以保证。对此,他们依托现有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开设教育共享课堂,组织优秀教员网上在线授课,实现全旅优秀教员、精品课程、特色课堂等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为政治教育减负增效。

该旅二营教导员杨向华告诉笔者,为确保授课质量,机关先从主题教育中提炼出20余个富有代表性的课题,集智打造年度教育精品课,鼓励机关干部、基层主官和理论骨干区分专题自主备课、公开授课,并按节点组织授课资格评比,获得“准入证”后,教员才有资格进行精品课讲授。

笔者在指挥保障三连视频连线现场看到,不少官兵主动把自己的所思所想亮出来,在互动问答环节积极与教员交流探讨。“今天的教育课听了很过瘾!”教育课结束,上等兵王志伟兴奋地说。(程志强 郑烨)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