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青海总队果洛支队着力创新教育方式

基层教育课堂迎来“客座教员”

2019年05月28日08:2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什么是血性?演习期间,支队‘精武标兵’王海斌带伤坚持战斗在一线,这就是血性!”5月下旬,在武警青海总队果洛支队特战中队教育课堂上,“客座教员”、玛沁中队指导员李银西结合身边故事娓娓道来,赢得掌声阵阵。在该支队,像李银西这样到其他中队授课的优秀政治教员有10余名,提升了基层整体教育质量。

  该支队领导说,以往由于部分基层政治教员理论素养不高,各中队政治教育质效参差不齐。今年以来,他们采取“竞争上岗”的方式,每月由机关确定政治教育授课选题,再由各大队推荐政治教员重点备课。随后,支队统一组织试讲试教,排名靠前的优秀政治教员获得“客座教员”资格,并组织他们分赴各中队巡回串讲。

  笔者走进某大队教育课堂,正赶上优秀“四会”政治教员夏大川组织授课。除大队官兵外,在台下听课的还有许多来自其他单位的政治工作干部。该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张国成告诉笔者,他们通过开展“竞争上岗”活动,大力营造互学互促的良好氛围,倒逼基层政治教员能力升级,提高政治教育水平。

  课堂引来活水,教育提质增效。据了解,该支队已有7人被上级评为优秀“四会”政治教员,37堂精品课被纳入总队教案库,多项教育方式创新成果被推广。(段雪冰 朱家辉)

(责编:李方园(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