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藏军区新年度军事训练起步就是“高难险”

万人千车征战陌生雪域

2019年01月12日09:5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东攀雪山,南越冰川,北过寒潭……新年伊始,西藏军区多支劲旅兵发雪海云天,在走打结合、攻防一体中拉开新年度训练帷幕,将练兵打仗足迹印在高海拔陌生地域。

“开训不能在操场热身比划,必须到野外真打实抗。”全副武装的西藏军区领导说,军区要求各部队开训就跑出去、打起来,开局就着力消除打仗盲区。各级闻令而动,开弓就引“满弓弦”,在高原拉开练兵大幕。

陆上铁甲纵横,空中战机翱翔。记者驱车采访驻藏各部队开训情况时看到,装甲兵、航空兵、侦察兵、通信兵、炮兵、工兵等各兵种分队纵横驰骋,机关督训组全程设置复杂“敌情”,逼着指挥员在险境危局中见招拆招。

某合成旅一营车至“老虎嘴”,突然收到“敌机来袭”通报,该营营长李长伟一声令下,高射机枪、便携式导弹应声而响、剑指苍穹;千里之外,2架武装直升机狂飙突进,某陆航旅不但检验火力打击能力,还与特种部队开展投送联合训练……

“敌人不可能只在相同的地方出现,若在熟悉的点位打响开训‘第一枪’,练兵意义不大。”西藏军区领导介绍说,下一步,他们将摒弃“家门口练兵”“老地方驻训”等习惯做法,继续挺进陌生雪域,“吃透一地,转战一方”。同时,他们坚持把险难课目拉上“战场”检验,不断将实战化训练推向深入,切实提升全地形全区域作战能力。(晏良 许凌康)

(责编:芈金、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