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不仅主官强而且全面强,多项大奖被这个连队“包圆”

2019年01月21日09:4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近日,西部战区陆军某旅举行表彰大会,五营二连斩获颇多:集体三等功、军事训练一级单位、基层建设先进连队,连长许强、指导员李晨双双荣立三等功,许强还被西部战区陆军表彰为“精武强能标兵”。为啥荣誉都给这个连?该旅政委柳毅表示:“把训练成绩作为表彰奖励的硬杠杠,才能立起备战打仗的鲜明导向。”

该旅是组建不到一年的新型作战力量,旅党委坚持用战斗力标准统筹各项建设。2018年,五营二连参加陆军“百连万人”新一代共同条令比武考核,获得西部赛区总评第二;参加陆军“精武-2018”比武竞赛,名列同类型单位第一;军事训练年终考核全旅第一,连长指导员考核成绩均为优秀……不仅主官强,而且全面强,如此硬气的训练成绩,让全旅官兵心服口服。

“不轮流坐庄、不平衡照顾、不论资排辈,让精武者吃香、让有为者受奖。”在评选集体三等功连队时,五营二连与另一个连队的事迹一同呈报到旅党委常委案头。常委会上有人提出,五营二连已经有了很多荣誉,可以考虑把集体三等功给另一个连。旅党委拿出了军事训练的“标尺”:虽然另一个连队整体成绩也很突出,但连队主官训练存在短板。党委很快达成一致意见:集体三等功还是给五营二连!

排长马麒麟毕业仅1年多,就因在军事比武中成绩突出荣立三等功。他兴奋地说:“本以为立功指标会给任职时间较长的同志,没想到给了我。我要加倍努力训练,争取再创佳绩。”

导向立起来,练兵动力足。新年开训后,该旅官兵斗风雪、战严寒,针对训练中的短板弱项展开专攻精练,练兵场一派火热景象。刚刚结束某型新装备训练的三营二连上士王林说:“训练成绩最硬气,精武之星最闪亮。新的一年里,我要撸起袖子加油练,凭优异成绩站上领奖台!”(王唯、孙利波)

(责编:邱越、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