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5集团军某旅炮兵营全面建设过硬两名主官受表彰

一对好搭档 同登领奖台

2020年02月09日10:3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近日,第75集团军某旅传出一条新闻:炮兵营营长张国强、教导员王贵同时受到表彰,一起走上领奖台。旅领导介绍,炮兵营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被战区陆军、集团军表彰奖励,营队组建一年多全面建设过硬,旅党委决定给这对好搭档同时记三等功。

凭素质立身,靠实绩进步。去年的开训动员会上,该旅领导承诺,只要工作成绩突出、训练拔尖,立功评先人人都有机会站上领奖台,不搞论资排辈,不搞轮流坐庄。去年年底评功评奖时,旅党委兑现承诺,表彰训练一线的先进典型,80余名官兵荣立三等功,张国强、王贵名列其中。

张国强一心研究打仗,把训练当学问研究,不断锤炼过硬专业技能。去年,参加陆军组织的比武竞赛,他受到陆军表彰,所在营荣获陆军合成旅部队炮兵营第一名、某型榴弹炮战炮班第一名和作风纪律奖。王贵作为营党委书记主动担当作为,带领党委一班人充分发挥“一线指挥部”作用,出色完成各项急难险重任务,被集团军表彰为优秀基层营主官。上任一年多来,两名主官带领全营官兵奋勇拼搏,单位整体建设成绩突出。经过研究讨论,旅党委决定同时为两人记三等功一次。

一个营的军政主官同时立功,很快在全旅引发热议。官兵纷纷感叹,只要工作成绩突出,就一定能得到组织认可。与此同时,该旅因势利导,组织先进集体评选和创破纪录比武竞赛活动,引导官兵在实战化练兵中争当训练尖子、备战先锋。比武竞赛中,官兵士气高昂,400米障碍、100米跑等多项旅训练纪录被刷新。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