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重体能更重技能 重速度更重精度

陆军组织“防空奇兵-2019”比武竞赛

2019年05月12日11:4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陆军组织“防空奇兵-2019”比武竞赛

5月6日,由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郑州校区承办的陆军“防空奇兵-2019”比武竞赛全面展开。在为期5天的比武竞赛中,来自陆军各防空兵部队的近500名参赛官兵围绕理论考核、指挥技能、定向越野、引导打击等19个战味十足的竞赛课目展开激烈角逐。

此次比武竞赛是陆军年度“奇兵”系列比武之一,防空旅(团)长、防空营营长、战斗班组(火力单元)3类对象参加,采取差异性比、融合式考、连贯化作业的方式组织实施,既引导部队在融合比拼中互促提高,又区分类别层次全面检验实战能力。

笔者在现场看到,战斗技能竞赛中,参赛选手全程战斗着装,完成5公里或8公里定向越野,军事技能、指挥能力和身心素质受到全方位检验。

旅团指挥员大比武,重点围绕解决“五个不会”问题组织实施,成为此次比武竞赛的重头戏。在指挥技能竞赛中,要求作战筹划和作战实施连贯组织,全副武装连续作业16小时,情况处置贯穿全程,这些逼着参赛的指挥员们灵活应对。某防空旅一名领导深有感触:“这次比武竞赛,强度确实很大。连续作业12小时后刚刚准备吃饭,空情警报就不断出现,处置难度一次高于一次,对参赛人员的指挥能力、心理素质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为搞好管理保障,此次比武竞赛采取“承办方牵头、多单位共抓、模块化管理”的机制运行,统一行为规范,全面加强管控,同时探索军民融合保障新路子,有效提升了竞赛组织水平。比武竞赛裁评委员会主任梁峰说:“这次比武竞赛突出‘全员性’定位、‘实战化’设计和‘应用性’要求,重体能更重技能,重速度更重精度,有利于提升陆军防空兵部队战斗力。”(王美玉 姜阳)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