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1集团军某旅立起鲜明导向 政治工作聚焦打仗服务打赢

2019年01月25日08:1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干部骨干带头练,讲究方法精准练,连队党支部要牢牢抓住战斗力这根主线。”新年伊始,第71集团军某旅组织政治工作干部集训,在“连队党支部如何提高抓训能力”话题讨论中,刚被集团军表彰为“新时代王杰式好战士标兵”的坦克二连指导员卢传伟率先发言。

“在新年度工作展开之际组织政治工作干部集训,就是要牢固树立起政治工作聚焦打仗、服务打赢的鲜明导向。”该旅政委李高迅介绍说,此次集训,他们采取授课辅导、法规串讲、研讨交流、比武考核等形式,聚焦练兵备战主责主业,针对思想引导发动、党委支部建设、战时政治工作等重难点问题解疑释惑,形成10余项切实可行的具体举措。

“当前,部分党支部书记把不准方向盘,找不到突破口,定不好标准线……”在集训授课现场,“党支部建设模范红三连”指导员张宏芳就如何让政治工作融入日常训练问题,通过案例式剖析、漫谈式讲解、沉浸式引导,积极为参训学员解疑释惑,受到一致好评。

前不久,刚走上主官岗位的某连指导员孙晓龙,将集训中学习到的“制定小目标”“树立微典型”等方法,应用在比武赛场上,取得良好效果,带领官兵捧回火箭炮专业比武第一名的奖牌。

(责编:黄子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