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军区党委强化谋打仗者有为练打赢者吃香鲜明导向

在“六个一线”锻炼考察打仗型干部

2019年10月24日09:4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在“六个一线”锻炼考察打仗型干部

金秋时节,新疆军区某边防团传来好消息:曾在军区组织的比武中夺得第一名、两次荣立二等功的参谋长霍玉坤,经过严格的组织考察和研究程序,被任用到团长岗位。这几年,新疆军区注重在边防一线、任务一线、练兵一线、改革一线、救灾一线、基层一线“六个一线”锻炼和考察选用干部,一大批像霍玉坤这样长期扎根艰苦地区、一心谋打仗练打赢的打仗型干部成为受益者。

选人当选能战之人,用才当用胜战之才。该军区党委感到,选人用人是部队建设的风向标,越是条件艰苦、任务艰巨,越要注重在“六个一线”锻炼和考察选用干部,立起谋打仗者有为、练打赢者吃香的鲜明导向。

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召开后,这个军区结合军队好干部“五条标准”,按照上级有关规定,研究制订《军区本级选拔任用干部工作程序》,优先选用经过演训任务扎实历练、能够独当一面的一线部队主官,长期扎根高原边防、精研战法训法的基层干部,重大任务中以上率下、关键时刻顶得上敢担当的领导干部。他们还结合使命任务,采取实地检查、民主测评、座谈了解等方式,跟进掌握团以上领导干部带头谋战参训、真打实练和带头挑战极限、模范履职尽责情况,发现掌握了一批练兵备战扎实、任务完成出色、表率作用明显、吃苦意识强的优秀干部。

在“六个一线”锻炼和考察选用干部,使选人用人的指挥棒指向练精兵打胜仗。记者了解到,该军区近年来提拔到建制团以上单位主官岗位的干部均具有边防一线或作战部队基层主官经历,一大批指挥员在一线得到摔打锻炼。“全军备战标兵个人”、某边防团团长屈怡任职期间组织部队开展多种火炮和轻武器高原极限射击演练,使部队训练优良率显著提升。在干部考察中,练兵有为的屈怡受到好评。去年9月经过组织考察研究后,他走上了某师参谋长岗位。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