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国成立太空军 美媒:没特朗普想的那么雄心勃勃

2019年02月21日09:36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充满神秘感的美军X-37B太空战机

  当地时间2月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第4号太空政策指令”(SPD-4),宣布正式组建太空军。据美国媒体报道,目前太空军将归美国空军部领导,这一关系类似现在美国海军陆战队与美国海军部的关系。中国专家表示,美国组建太空军势必增加太空军事化和武器化水平,甚至导致新一轮太空军备竞赛,这与各国和平利用太空的期望背道而驰。

  《防务新闻》网站19日报道称,特朗普周二签署了一项指令,将所有军事太空功能集中在新的太空军下,这支部队将归属空军部监管。报道称,虽然技术上由国会批准建立太空军——作为美军的第6军种,负责组织、训练和武装军事航天部队,但特朗普签署的“第4号太空政策指令”标志着美国政府第一次明确表示新军种以什么方式融入现有的军队架构。据《防务新闻》报道,根据指令,太空军最初将归空军部管理,由空军的一名文职副部长领导,一名四星将军担任太空军参谋长,后者将参加参谋长联席会议。报道称,这一措施不像总统最初设想的完全独立军种那样雄心勃勃,但空军领导下的太空部队被认为更容易被国会的批评者接受,并且与过去几个月在五角大楼流传的立法提案的草案版本一致。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9日报道称,太空军属于空军部,这类似于美国海军陆战队与海军部的关系。报道称,特朗普曾明确表示,他寻求分离和独立的军种,但目前的方案是各种方案折中后的结果。

  报道称,周二早上一位美国政府官员坚持认为,将新军种置于空军之下是“迈向未来独立的太空军事部门的一步”,美政府将进行定期审查,以确定何时提出下一项立法提案,以设立与空军部平行的、单独的太空军军部。报道称,作为独立太空军种的最大国会批评者之一,俄亥俄州众议员麦克·特纳发布了一份支持SPD-4的声明。这是对他之前立场的巨大逆转,之前特纳曾试图阻止立法组建太空军。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