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降兵某旅营连指挥员集训:一线带兵人 带头练打仗

2019年02月26日08:2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负重据枪,锤炼打仗硬功。

开展班战术训练,做练兵备战明白人。

进行作战标图训练,提升谋战制胜本领。

营连指挥员参加通信装备操作考核。

 

通过教学法比武检验集训成果。

  大年初七,春节假期刚结束,空降兵某旅营连主官就打起背包住进集训队,拉开了营连指挥员集训序幕。

  该旅是在改革调整中新组建的部队,营连主官从多个单位抽调而来,指挥素养和军事技能参差不齐。今年初,在摸底考核的基础上,旅党委决定通过这次营连主官集训,解决制约部队战斗力提升的突出问题。

  以严实训风确保训练效果,是此次集训的突出特点。在轻武器射击训练中,他们不断加大负重据枪重量,并组织开展个人和团队射击技能竞赛。作战标图训练时,不仅以要素齐全、标号正确、定位准确等标准严格判定成绩,还要求营连主官分析排兵布阵机理,推演相关战法训法,将作战标图技能转化成谋战制胜本领。

  “只有尽快补齐一线带兵人的短板弱项,让他们成为练兵备战的明白人,关键时刻才能带领部队顶得上、打得赢。”旅领导介绍说,从严从难抓好营连主官集训,将推动年度训练顺利完成。2月21日,集训队张榜公布了第一阶段考核成绩,在体能、轻武器实弹射击、示教作业和作战标图4个课目考核中,参训人员取得总评良好以上成绩。(何三元 杨灏峰)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