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东部战区陆军着力推动红色教育资源上网

2019年03月27日09:1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南国,春寒料峭。记者走进第71集团军某旅训练场,一场群众性比武考核正如火如荼展开,官兵奋勇争先,向着旅训练纪录发起冲击。这些天,该旅官兵通过上网浏览“红色史馆”、聆听军史专家授课,感悟革命先辈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战斗精神,训练劲头倍增。

东部战区陆军充分发挥所属各部队驻地红色教育资源丰富的优势,将淮海战役纪念馆等2000余处革命历史纪念设施和遗址打造成部队红色教育基地。为了让红色资源更好地发挥铸魂育人作用,今年他们拓宽思路,结合官兵习惯上网学习、社交、娱乐的实际,积极推进“红色数据库”建设,让红色传统教育更有时代气息。

组织开展“红色基地”专题网页建设,鼓励官兵将驻地红色资源上传至强军网,分享交流心得体会;打造图文并茂的网上红色史馆群,让官兵足不出户就能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办红色教育讲堂,依托强军网链接500多堂名师大家的精彩红色教育课,为官兵学习优秀传统提供“菜单式”服务……一系列举措落地推动“红色数据库”不断丰富,成为主题教育的新阵地。

网上“游览”红色圣地、参加党史知识答题游戏、聆听革命英雄故事……连日来,战区陆军官兵通过“红色数据库”自觉接受教育,学史明志,留下6万余条学习心得感悟。(丁广阳 李怀坤)

(责编:李方园(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