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部战区陆军某旅着力提升骨干培养质效

2019年04月03日08:1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3月上旬,中部战区陆军某旅二营组织轻武器射击,3轮实弹射击,中士冯颜的成绩均为优秀。冯颜说,优异成绩的取得归功于前不久参加的旅射击骨干集训。在集训中,虽然冯颜和其他参训人员均以优秀成绩结业,却经过2次“回炉”,训练时间也两度延长。

集训前,该旅从基层遴选出射击骨干,组织多种轻武器射击训练考核,并确定了“所有武器射击连贯考核、人人达到优秀”的目标。他们协调兄弟单位的金牌射手示范教学、传经送宝,并邀请地方射击教练进军营担任“编外教员”。

然而,一周后,原计划进行的结业考核优秀率仅占两成。面对考核成绩不佳的事实,旅领导意见坚决:不达目标不结业,射击集训再延期一周。一些未达到优秀水平的射手,原本以为集训已结束,收拾完行李准备回连队,结果被要求重返射击场,进行第2轮的集训。

集训没有“到点就收”,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回炉”再训倒逼出更高的训练强度和标准。第2次结业考核,天空阴云密布、细雨绵绵,“回炉”的队员们考核优秀率接近70%。尽管进步明显,旅领导仍未就此收兵,并要求未达优秀的人员再延期集训一周。

接下来的一周,参训人员顶着日头练瞄准、手握砖头练臂力、盯着针尖练视力……集训队还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行为训练,利用声、光、烟等模拟战场环境,培养官兵过硬心理素质。一周后再次组织考核,所有参训人员考核成绩全部达到优秀。终于拿到“优秀射手”证书,冯颜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虽然经历2次‘回炉’,但真正练好了本领,这样的集训才实在!”(王琛 记者 康克)

(责编:李方园(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