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3集团军某旅开展“寻根故事会”活动

聆听昨天故事 体悟今天使命

2019年04月13日11:3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聆听昨天故事 体悟今天使命

“1952年,在朝鲜战场上,冒着零下38摄氏度的严寒,战士们把被冻成冰疙瘩的土豆放在肚皮上焐热后,啃上几口就扛起枪继续战斗……”3月底,第73集团军某旅主题教育配合活动“寻根故事会”现场,主持人彭凤瑶利用微信连线远在江苏大丰的旅队老兵朱国钧,并将手机投屏至投影仪,邀请这位精神矍铄的91岁老兵和官兵面对面交流。

“一个战斗故事就是一堂生动的教育课。”该旅党委一班人认为:必须用最能打动人的故事,增强教育的感染力。教育展开前,他们启动“寻根之旅”活动,派人赴5个省市走访多名旅队参战老兵,请他们讲述亲身经历的最激烈、最感人的战斗故事,并制成录像、画册,为主题教育提供鲜活素材。同时,组织宣讲团深入训练一线、走进野外帐篷开展“寻根故事会”活动,并适时安排部分参战老兵和官兵连线,面对面讲述亲历故事,心贴心交流切身感受。

此外,他们还借助强军网、微信公众号、旅队电视台等平台开展“听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看红色影片、晒红色影评”活动,引导官兵线上感悟红色基因、线下争做英雄传人。(赵欣 记者 赖文湧)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