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加强自身防卫

2019年04月15日08:2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连日来,针对当地复杂局势,中国第15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全面加强安全防卫,提高战备等级,做好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

针对多点部署、防卫要点多、防卫力量相对分散的实际,维和工兵分队充分利用各营区现有地形设置掩体和障碍,对所属人员进行模块化战斗编组,确保营区防卫周密高效。此外,该分队还积极完善营区防卫设施,组织人员全面检修营区视频监控系统,并在法希尔营区增设监控摄像头。目前,分队各营区已形成全方位、无死角的视频监控网络。

与此同时,维和工兵分队还以不打招呼、临机拉动、随机导调、现场讲评的方式,在法希尔、格洛、尼亚拉3个任务点,多次组织营区综合防卫、施工期间安全防卫、警戒驱离、战伤救治等课目的演练,查找问题不足,锤炼维和官兵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

“请祖国和人民放心,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应对突发情况、完成好维和任务。”维和工兵分队指挥长李萌表示,他们将紧跟任务区形势变化,进一步加强分析预判和应急处突能力建设,坚决履行维护世界和平的神圣使命。(熊家磊 杨邦照)

(责编:牛镛(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