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航空兵某旅夯实打赢基本功

基础训练立起更严标准

2019年05月07日09:2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基础训练立起更严标准

“完成战备巡逻任务,请示返回。”前不久,海军航空兵某旅战机编队紧急升空,意外遭遇大面积云海。编队长时间持续穿云后,顺利抵达预定空域执行战备巡逻任务。返航归来,飞行员朱震不禁感慨道:“多亏平时基础训练扎实,才能随时应对不同气象条件。”

随着近年来使命任务不断拓展,部队险难课目训练比重逐渐加大,但还存在基础训练一定程度弱化的现象。一次飞行训练,该旅一名老飞行员完成高强度的自由空战对抗训练后,返航时未能充分考虑侧风影响,导致战机着陆时差点出现险情。

“能顺利完成编队拦截、高空对抗等高难课目,为啥在着陆这个‘小河沟’里差点翻了船?”此事引发该旅党委深刻反思,装备信息化程度越来越高,作战系统构成日趋复杂,基础训练更应不断强化,容不得半点马虎。

越是实战化越要一点一滴打基础。为此,该旅对飞行训练中涉及的细节进行统一规范,制订完善涉及飞行操纵、机务维护等16个方面216条训练标准。每次飞行训练结束,他们都参照标准,检查起落、仪表、特技、编队等基础技术训练是否达标,并利用飞参系统对每个架次进行量化打分,杜绝漏训、粗训和跳训等问题。

狠抓基础训练,让实战化训练底气更足。近期,在该旅组织的多场次空战对抗训练中,红蓝双方灵活运用战术战法,技战术水平明显提高。(沙凌云 许小赛)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