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5集团军某旅科学统筹资源提升机关服务质量

集中办公,官兵办事更便捷

2019年06月04日09:4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集中办公,官兵办事更便捷

“来回有‘专车’接送,一上午就办完结婚手续安全返营……”5月20日,对于刚拿到结婚登记证明的第75集团军某旅防空营上士张宗原来说,是“幸福的一天”。20多名来机关办事的基层官兵也有类似感受。

改革调整后,该旅分散部署在多个营区,最远的点位距离机关100多公里,基层官兵到机关办事来回得乘坐地方车辆;部分基层官兵对机关科室工作不熟悉,办理业务容易“进错门”。

针对这一情况,该旅决定在机关设立集中办公区,每周设定一天为集中办公日。他们指定相关科室于集中办公日前一天,收集汇总官兵需要前往机关办理的业务,及时在连队信息视窗公布集中办公日相关信息,提示个人办理业务的程序、所需材料等内容。机关在集中办公日当天派出车辆到各营区接送基层官兵。同时,该旅合理配置集中办公区人员力量,确保基层官兵办事“只进一扇门”。

在首个集中办公日,该旅就为官兵办理个人业务60余项。该旅领导告诉笔者,为便捷高效服务基层,他们还将不断完善网上办公系统,让基层官兵不用出营区即可办理更多事项。(江平骥 胡尊)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