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区委书记登台颁发任命书

重庆市巴南区着力增强基层党委书记抓武装工作使命感

2019年07月12日09:16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区委书记登台颁发任命书

7月初,重庆市巴南区人武部召开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任命大会中,巴南区区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辛国荣为22名乡镇街道党委书记颁发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任命书。该区人武部政委王恩平介绍说:“举行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任职仪式,既是贯彻落实《专武干部工作规定》的实际举措,也进一步激发了基层专武干部的使命感和荣誉感。”

《专武干部工作规定》中规定,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兼任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明确了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的履职要求。年初,该区军地联合工作组对规范化建设、专武干部配备使用等课题进行调研时发现,个别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对党管武装工作重视不够,存在不愿管、不会管、不想管等问题。乡镇街道党委书记抓经济建设是一把好手,抓武装工作怎能甘当“门外汉”?

为帮助他们尽快熟悉自身职责、提高党管武装工作能力,区委区政府和区人武部联合出台《基层党管武装工作目标责任制》,明确乡镇街道党委书记的工作职责和考评办法,对他们的履职情况进行细化,考核成绩与乡镇工作成绩和个人年终绩效考评挂钩。同时,邀请军地领导专题授课,提高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定期组织到部队过“军事日”,观看军事表演、参观荣誉室等,增强国防意识。前不久,22名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全部通过了政治理论、射击、3公里等6个课目的考核。

李家沱街道党委书记余炳友告诉笔者:“接过区委书记给我颁发的任命书,觉得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今后必须把基层武装工作抓实、抓好。”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