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喀什军分区党委按打仗标准选人用人

扎根高原的“边防通”,提拔

2019年07月13日09:1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扎根高原的“边防通”,提拔

这些天,新疆喀什军分区传来喜讯:克克吐鲁克边防连连长肖博文因素质过硬成绩突出,被越级提拔为某营营长。该军分区党委多年来坚持按打仗标准选人用人,树牢戍边守防光荣、善谋打仗吃香的鲜明导向。

据了解,该军分区所属一线边防连队大多驻守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雪域高原。肖博文军校毕业后在这样的高海拔边防连队一干就是10年,每次巡逻执勤都坚持走在队伍最前面,3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因熟知防区的一草一木,他被官兵称为“边防通”“活地图”。所在连队连续多年被军区评为“基层建设标兵单位”“军事训练先进单位”,他个人也入选军区“十大昆仑卫士”,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军分区党委研究认为,对于长期在高原边防一线默默奉献、艰苦奋斗、成绩突出的优秀基层干部,在符合相关规定的前提下破格提拔,就是要立起鲜明用人导向,鼓励更多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建功立业。

近年来,该军分区党委研究出台加强干部培养选拔10条措施,按战斗力标准选人用人。今年以来,该军分区一线边防连队先后提拔10名军政兼优的年轻排长为连队主官,同时5名军事训练不达标的干部被推迟调职。

扎根高原受重用,戍守边关劲头足。红其拉甫边防连指导员刘小龙说:“身边优秀的同志被越级提拔,树起了鲜明的导向,激发了我们戍边守防的动力。”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