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火箭军某团从严查找纠治训练顽症痼疾

整改问题对照“销账单”

2019年08月03日13:0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整改问题对照“销账单”

“防化分队按作战单元划分,小组成员按‘定岗定位’要求开展训练,通过‘染毒地带’后洗消效率有效提升……”7月份,火箭军某团对照前期自查自纠整理出的问题清单,在实战化训练中逐一对账落实整改。

今年初,该团在上级组织的突击战备拉动中,出现了尴尬一幕:面对突如其来的情况,有的官兵手忙脚乱。平时组织拉动演练,大家都能达标,为何在突击拉动中却频频“冒泡”?究其原因,是训练脱离实战,官兵仅仅按套路出牌,对于战场特情考虑不多、想得不深。

为此,该团党委通过调研、座谈等方式,收集了备战不力、训风不实、督导不严等20余项制约战斗力提升的顽症痼疾,并汇总成问题清单。日常应该训什么、训到什么水平、哪个课目需要重点关注等都在清单上有具体说明。

该团警卫分队对照问题清单,加大实战化练兵力度,设置复杂战场特情。在前不久的一次实兵演练中,“敌”小股部队频繁袭扰。警卫分队灵活采用封控围剿、迂回包抄等多种战术,将对方击退,保障装备车队顺利转移。

问题解决一个,战斗力提升一分。该团还利用战备拉动时机对各单位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整改不深不实的单位主官严肃问责。某连连长何彬深有感触地说:“根据清单内容进行补差训练,破解训练顽症痼疾更加科学有效,官兵训练水平得到提高。”

(责编:陈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