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6集团军某旅深挖战斗故事深化主题教育

连史画册再现先辈光辉事迹

2019年09月10日09:1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连史画册再现先辈光辉事迹

“光荣的连史宛如强大的磁场,给予我奋进的精神力量。”8月30日,第76集团军某旅组织“光辉史册”展评活动,指挥保障连列兵陈嘉伟翻看各个连队精心制作的40余本连史画册后由衷感慨。

“用好自己部队的历史荣誉,是深化主题教育的有效途径。”主题教育中,该旅通过收集资料、回访老兵、实地考察等方式,组织基层连队积极完善连史,制作连史画册,让光荣连史成为传承红色基因的载体,为官兵烙上红色印迹。

一个英模人物,就是一段动人的故事;一段红色连史,就是一部生动的教材。“老秃山英雄连”是该旅的模范连,战争时期参加过大小战斗100多场,先后荣立大功2次、一等功5次、二等功14次,涌现出100多位英雄。为了讲好英雄故事,他们在制作连史画册的过程中,加入漫画、老兵寄语等鲜活元素,并将连队英雄功臣谱嵌入画册,引导官兵在学习连队功臣们的英雄事迹中感悟崇高,砥砺建功立业的壮志豪情。

品读连史画册后,高炮二连新排长陈晨阳在日记里写道:“我要接过先辈们手中的钢枪,把这份荣誉和使命传承下去,争取在连史上写下新的辉煌!”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