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湖南总队提升新训骨干科学组训水平

打好新兵训练伤防治“组合拳”

2019年09月22日10:4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打好新兵训练伤防治“组合拳”

“新战友在训练中,因动作要领掌握不够、热身不充分等原因,容易出现训练伤。”8月底,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高级体能教练刘剑英,向武警湖南总队400余名新训骨干讲解新兵体能训练的组织方法和注意事项。据该总队领导介绍,他们邀请训练伤防治专家参与制订新兵训练计划,打好新兵训练伤防治“组合拳”。

新兵训练工作即将全面展开,如何在严格施训的同时避免训练伤,成为新训骨干讨论的话题。在往年新训中,该总队一些新训骨干制订训练计划不够科学,新兵训练伤时有发生,不仅对新兵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害,也影响训练进度。

“过去我们把防治训练伤的重心放在提升保障水平上,但这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该总队卫生处处长黄小晶说,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他们将训练伤防治纳入训练计划,邀请军队训练伤防治专家到新训骨干集训队、预备特战队、预提指挥士官集训队授课,传授科学组训方法,指导如何科学制订训练计划。

前不久,该总队组织预备特战队员进行摸底测试后,专家根据参训人员体能状况,为官兵制订与身体素质相适应的训练计划。经过检验,采用该训练方法,不仅降低了训练伤发生率,还提高了整体训练水平,这一训练方法随即在总队所属基层单位推广。该总队领导说,新兵训练全面展开后,他们将继续推行科学组训模式,力争将新兵训练伤病率降到最低。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