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2集团军某旅活用红色资源铸魂育人

光荣战史激发练兵备战动力

2019年10月14日09:2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光荣战史激发练兵备战动力

“抗日战争的胡家铺战斗中,排长刘开芝用这把大刀以一敌三、浴血杀敌”“解放战争中,战士刘二虎身上多处中弹,但他仍用这把军号吹响进攻号角”……10月上旬,第72集团军某旅从7支英模连队遴选先进代表组成“红色文化传播队”,巡回宣讲各个连队的光荣战史,使官兵在互学共享中激发练兵备战的内在动力。

该旅所属多支连队从革命战争年代走来,在战火中百炼成钢,红色底蕴深厚。该旅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这些连队的光荣战史,不仅是部队传承的红色资源,也是克敌制胜的精神利刃,还是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

为引导官兵学好红色历史、追寻先辈足迹,在今年的主题教育中,该旅深挖旅史,把英雄模范人物、经典战斗事例等分类汇编,下发基层,并派出英模连队先进代表巡回宣讲,加深官兵对红色历史的感悟。此外,他们还广泛开展“十大两栖先锋”“争做新时代先锋人物”评选活动,引导官兵在训练场以优异的训练成绩向先辈看齐、向先烈致敬。

红色历史催人奋进,官兵训练劲头十足。前不久,该旅野外训练场上,一场暴雨不期而至,在能见度极低的情况下,装步六连班长陈方驰依然带领班组以发发命中的过硬成绩完成战斗射击。走下训练场,陈方驰深有感触地说:“传承红色基因,关键在做!我们一定要继续刻苦训练,以实际行动扛起肩上的责任,以优异成绩续写部队的光荣历史。”

(责编:陈羽、刘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