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日本组建500人团队研发新一代战斗机 同时寻求英美技术支援

2021年01月12日10:2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日本共同社1月11日报道,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当天透露,围绕航空自卫队F-2战机后续机型的下一代战机,以开发主体三菱重工业为核心、多家日企参与的技术人员团队已经起步。

报道称,以川崎重工业和IHI为首的各企业技术人员依次聚集到三菱重工位于爱知县内的工厂,预计最终将达500人规模。日本政府面向培育防卫产业提出“日本主导”的开发体制得以完备。

日本政府正在推进有关接受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技术支援的磋商,还打算在各领域与英国企业携手。新战机凝聚了各种最新技术,跨领域合作被认为不可或缺。在美英正式加入以及机体设计工作全面展开之前,力图实现日方各企业间的信息共享。

据相关人士透露,去年12月设立的技术人员团队名为“FXET”。以去年10月与防卫省签订总承包合同的三菱重工为首,由多家分包企业组成。技术人员规模从原本的200人逐渐增加,最终预计将达到约500人。

考虑各企业已取得成果的领域,设想由川崎重工和斯巴鲁2家负责机体,IHI负责发动机,三菱电机、富士通和NEC这3家负责雷达等电子设备。三菱重工以机体设计为主,总揽全局。

日本政府已在2021年度预算案中计入56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5亿元)开发费。2021年度起将正式探讨机体形状、重量和发动机推力等基本规格,2027年前后完成包括主要搭载装备在内的设计工作。力争在F-2开始退役的2035年前后实现部署。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