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某训练基地靶标保障大队聚焦实战构设演训环境

打造专业蓝军 练出业务能手

2021年01月13日08:2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前不久,南海某海域,一场实兵对抗演练激战正酣。参演舰艇发现空中目标后,迅即进行处置。此时,又有两架“敌”机从不同方向呼啸而来。特情接踵而至,舰艇指挥员只能临机变换策略紧急应对。

“3架‘敌’机突袭的背后,是大队运用新型靶机模拟空中攻击的新突破。”海军某训练基地靶标保障大队领导说,用靶机模拟空中目标,可以直观检验水面舰艇防空反导能力。为提供更逼真的攻击情境,他们着力打造更难缠的空中蓝军,攻击样式更多、对抗性更强。

该大队自组建以来,始终聚焦战场需求,在模拟强敌攻击样式、构设复杂电磁环境、检测武器系统性能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逐步打造出一支专业蓝军队伍。他们在演练中操纵靶机频出特情,让不少指挥员吃过“苦头”,倒逼水面舰艇部队练出一批批业务能手。

“只有把自己锤炼得足够过硬,才能更好发挥空中‘磨刀石’作用。”据介绍,该大队将进一步探索多种机型同时模拟多种目标的攻击样式,构设更复杂逼真的战场环境,让参演部队更好淬锋砺刃。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