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国“退伍军人之家”暴发疫情 同一机构内39人死亡

2021年01月13日10:3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美国“军事”网站1月12日报道,美国伊利诺伊州的退伍军人事务部负责人因为“退伍军人之家”暴发疫情而辞职。

报道称,伊利诺伊州州长普利兹克在1月11日宣布,该州的退伍军人事务部主任琳达·查帕·拉维亚将离职。普利兹克说,拉维亚的离任是一个“共同决定”,这是在该州多个“退伍军人之家”暴发新冠疫情后做出的。暴发疫情的包括“拉萨尔退伍军人之家”,该机构有39名居民死于新冠病毒。

普利兹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想要做的是恢复人们对我们退伍军人事务部的信心,我们想要尽最大努力照顾我们的退伍军人。”普利兹克办公室和退伍军人事务部正在努力确认是什么原因导致“拉萨尔退伍军人之家”暴发疫情。该机构的首例阳性病例是在去年10月底的时候发现的,当时一名工作人员和一名居民感染了病毒。

另外伊利诺伊州的昆西疗养院也因新冠疫情暴发导致至少17名退伍军人死亡,在曼特诺疗养院则有至少19名退伍军人死亡。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