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上海市金山区创新专武干部队伍管理办法

57名青年干部入选储备人才库

2021年01月18日08:52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近日,上海市金山区亭林镇武装部副部长张明喜事盈门,即将到廊下镇武装部任部长,并进入廊下镇党委班子。消息传出,即在该区专武干部群体中引起较强反响。

金山区人武部部长李德华告诉记者,这次岗位调整是“储备人才库计划”施行后的阶段性成果之一。随着该计划的全面推进,专武干部队伍的流动性强了、整体素质也提高了。

2020年第三季度,该区组织“基层专武干部队伍建设现状”专题调研。区人武部先后6次到基层一线考察、召开8场专题座谈会,整理出基层专武干部队伍活力不足、动力不强等多个亟待解决的难点问题。

2020年9月,金山区人武部会同区委组织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拟定“储备人才库计划”。去年10月,该区共吸纳57名基层干部进入人才库,队伍呈现出专业化、年轻化趋势。

在此基础上,该人武部设计了一整套储备干部培训考核机制。在人员常态化交流上,人武部每月组织军事理论集中学习,逢重大节日开展座谈会,小组每月自行组织工作例会;在军事训练落实上,储备干部需同专武干部一起参加年度军事训练,参与全市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和区“金武杯”军事技能竞赛,锤炼从组织指挥到行动实施全过程的能力本领;在奖惩考核上,每年年末组织考核,当年考核优秀者可被推荐为上海市“最美退役军人”等相关荣誉候选人,同时推荐到区委组织部,在晋职上给予优先考虑,连续3年考核不合格者将面临淘汰出库。

日前,该区廊下镇武装部原部长夏伟君到张堰镇任党委副书记一职。“人才储备库计划”的实施打破了困扰专武干部成长进步的“瓶颈”,下一步,金山区人武部将持续拓宽选拔路子,吸引更多优秀年轻人才入库,并继续抓好规范管理和军地协作,用好军事机关的提名权、考察权、任命权,从源头上提升专武干部队伍质量。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