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集思广益创新教育模式

火箭军某部分层授课提升教育实效

2021年01月29日08:3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直面问题短板,动脑用心创新,才能让教育触动官兵心灵。”1月中旬,火箭军某部组织评教活动,官兵教育满意率较之前明显提升。这一成效源于该部党委集思广益创新教育模式,持续推动教育走深走实。

该部党委机关前期组织思想政治教育问卷调查,发现教育中存在官兵学习兴趣难激发、教育方式方法老套等问题。对此,该部党委一班人开门纳谏、集思广益,结合不同教育时机,探索出集“常委宣讲大课堂、营连主官微课堂、思想骨干兵课堂、工作实践主课堂”于一体的“四课堂”分层授课的教育模式。

他们多次深入基层分队调研,梳理官兵关注焦点和学习难点,并结合重大时事热点确定教育选题范围和重点内容;坚持各点位联动、各层级贯通,让教育在任务一线焕发光彩;要求营连主官围绕官兵的困惑点、关注点、需求点开展专题授课,从时事热点、身边事例入手,深入浅出析事明理。他们还鼓励官兵走上讲台唱主角,通过自主教育激发情感共鸣。

创新教育模式激发了官兵参与教育的热情。前不久,该部阵管分队四级军士长梁润发现部分战士存在焦虑情绪,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进行授课,赢得广泛好评。

(责编:陈羽、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