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这场机关基层双向讲评会讲出了真问题,评出了火辣味

 
2021年01月31日09:1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场机关基层双向讲评会讲出了真问题,评出了火辣味

“上午9时接到年度奖励摸底通知,当天11时就要求上报材料”“连队文书大包大揽,主官当起甩手掌柜,上报的训练周表里还有错别字”……近日,在第82集团军某旅的一场机关基层双向讲评会上,讲评双方不遮不掩、直言不讳,现场不少人感觉脸上火辣辣。

“若讲评问题隔靴搔痒,解决问题就无从谈起。”该旅领导告诉记者,他们前期调研发现,双向讲评会本应是畅通机关基层沟通渠道的有效抓手,在实际执行中有时候却“走调变味”。该旅党委深入剖析原因后形成共识:双向讲评会既不能开成变相表扬的“摆好会”,也不能开成一味指责的“吐槽会”,更不能开成针锋相对的“斗气会”,这些不仅不利于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甚至会影响部队建设良性发展。

讲出真问题,评出火辣味。他们在广泛征求官兵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围绕“立起规范讲评、闭合回路整改、融入经常促建”这一目标,探索规范相关机制和实施办法。机关讲评坚持有理有据,既讲横向建设水平又讲纵向进步幅度;基层讲评聚焦帮建效能,实事求是反馈机关的服务指导频度、精力投入程度和问题解决力度。

讲评只是手段,关键在于做好“下篇文章”。去年以来,该旅按照机关依职能对口认领、基层按单位归类建档的整体要求,区分“立查立改、限期整改、持续纠改”3个类别,共同整改训练指导欠科学、安全检查不规范等13类40余个具体问题,探索推开“下发通知一张纸、日常工作一份表、指导服务一站式”机关工作新模式。在双向互动、共促共进中,全旅上下呈现出齐心协力解难题、机关基层联动谋发展的生动局面,官兵练兵备战热情高涨。

(责编:黄子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