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草儿根连根,军民心连心

楚荞
2021年02月03日09: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飞绿荒山戈壁,换得草场良田。39年来,空军某运输搜救团一大队在加强战备训练的同时,克服困难、勤劳耕耘,在茫茫大漠上撒下无边绿色。飞播官兵撒下的种子,成长为一座座“绿色银行”,充实了贫困群众的钱袋子,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写照。播区农牧业稳产高产,农牧民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草儿根连根,军民心连心。39年来,官兵们始终不改为民本色,苦练飞播技术、锻造飞播本领,驾机为犁、以梦为马,硬是在戈壁荒漠上“凿”出了片片绿洲,实现从“沙进人退”到“绿进沙退”,为祖国绿化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们矢志播绿助力生态扶贫,在任务磨砺中锤炼奋斗作风,不仅将绿色的种子播在沙漠土壤里,更让鱼水深情沁入群众心中,践行了初心使命,彰显了军人本色。

《 人民日报 》( 2021年02月03日 14 版)

(责编:陈羽、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