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铁翼播撒“幸福绿”

——空军某运输搜救团一大队飞播造林影像

2021年02月09日08:5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执行飞播造林任务。

官兵和草原牧民感受飞播带来的生态变化。

新一代“飞播人”群像。

精益求精,锤炼技能。

立春时节,西北高原某地,空军某运输搜救团一大队4架军用运输机接续升空,开展农林作业课目训练。

大队长辛嘉乘介绍说,最近训练空域易出现紊乱气流,飞行难度加大,他们抓住这个时机练兵,就是要不断挖掘装备性能,提高飞播作业的精准度,为新年度完成好飞播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用航迹创造奇迹,将荒漠变成绿洲。39年来,一大队一代代官兵在加强战备训练的同时,驾机为犁、云霄耕耘,发挥优势接续飞播造林,把绿色诗行写在祖国的广袤大地上,为助力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中国做出了积极贡献。该大队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被表彰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全国拥政爱民模范单位”。今年2月3日,被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

(责编:陈羽、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