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发挥典型带动效应汇聚强军力量

“海空雄鹰”激励部队搏击长空

2021年02月18日08:5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1月下旬,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举行第三届“海空雄鹰”颁奖晚会,受表彰年度人物的先进事迹犹如催征号角,激发官兵的精武豪情。

“持续推进练兵备战,官兵更需要用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感染熏陶,用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引领示范。”据该部队领导介绍,他们采取逐级推荐、网上公示、机关审核的方式,连续3年组织“海空雄鹰”评选活动,并以此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辐射效应,他们通过组织颁奖晚会、“奋斗强军”故事会等形式,借助军营广播、灯箱橱窗等载体,大力宣扬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唱响练兵备战主旋律,汇聚强军兴军正能量。

据悉,此次评选出的10名先进个人和1个先进机组,均是立足本职岗位、投身练兵备战的先进典型。某旅飞行大队副大队长杨楠从军数十载,圆满完成重大演习演练任务数十次;某雷达站操纵班班长刘东汀扎根海岛10余年,上报空情从无差错;某直升机机组随舰参加亚丁湾护航任务,高标准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晚会现场,家属代表和单位主官登台为当选年度人物颁奖,人物短片、现场采访、致颁奖词等环节精彩纷呈,年度人物爱军精武、无私奉献、奋勇拼搏的精神感染着在场官兵。

在身边典型的感召下,官兵练兵备战热情高涨,铆在战位履职尽责、建功立业的信念愈发坚定。去年以来,该部完成实战化演习演练、战法训法攻关等多项重大任务,战斗力建设迈上新台阶。

(责编:陈羽、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