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陆战队注重开展仪式教育激发练兵备战动力

“陆战先锋”鼓舞官兵奋勇突击

2021年02月18日08:5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钢中之钢,我们是祖国的热血儿郎……”春节前夕,海军陆战队“陆战先锋”颁奖典礼如期举行。伴着激昂的《海军陆战队之歌》,10名先锋个人和2个先锋团体代表精神抖擞登上领奖台,台下官兵热烈鼓掌。

据海军陆战队领导介绍,自部队转型重塑以来,他们连续4年举办“陆战先锋”颁奖活动,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官兵奋勇争先。

他们结合官兵执行远洋护航、疫情防控、比武竞赛等重大任务情况,对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采取层层甄选、网上公示、评选委员会和党委机关审定的方式,最终评选出10名先锋个人和2个先锋团体。其中既有逐梦军旅、矢志打赢的士兵代表,又有扎根一线、从严施训的基层干部;既有走出国门、扬威赛场的冠军团体,又有甘为人梯的专家教授……

播放事迹短片、现场访谈、宣读颁奖词、文艺表演……大家在真情互动中用心感悟典型、学习典型。“苦练是你的冲锋姿态,打赢是你的至高追求。特战勇士搏击海天,尖刀营长挺立刀尖”“你用血性擦亮胜战刀锋,累累疤痕见证拼搏身影;你靠实力挺起军人脊梁,战功赫赫书写精武传奇”……一句句饱含深情的颁奖词,生动展现先锋人物用信念践行使命、用汗水书写担当的豪情壮志。

精武故事催人奋进,榜样力量鼓舞人心。近日,一场高难度特战训练在陆战队某旅展开,参训官兵克服困难、顽强拼搏,完成各项任务。

(责编:陈羽、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