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河北衡水推进退役大学生士兵定向招录工作

事业编专业对口率达到80%

2021年02月24日09:06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事业编定向招录能选到专业对口的岗位,非常满意。”2月18日,陆军第81集团军某旅退役大学生士兵户皓,来到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上班。户皓大学时学的是会计专业,在去年衡水市发布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事业编定向招录计划中,他惊喜地发现有专业对口的岗位,经过考核顺利上岗。笔者了解到,近年来,衡水市发布百余个事业编岗位专门用于退役大学生士兵招聘,岗位专业对口率达到80%以上。

2014年,衡水市征兵办公室联合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等4家单位,制定出台衡水市退役大学生士兵优先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相关文件。根据文件,衡水市每年按照不低于当年列入范围退役大学生退役士兵人数10%的比例定向招聘,并下达专项计划,公开招聘,单独排序,择优录取。喜讯一出,报名情况一度火热。然而,没过两年,报名人数开始下降。原来,一些单位和部门发布的事业编岗位与退役大学生士兵所学专业不对口,不少人担心上岗后发挥不了专业特长,找不到用武之地,放弃报考。

对此,该市征兵办公室与相关部门积极协调,打破县市区和各部门限制,在全市范围内对定向招聘岗位方向进行调整优化,尽最大可能将退役大学生士兵安置到专业对口的事业单位岗位。“专业对口方能大显身手。”去年被枣强县融媒体中心聘为工作人员的退役大学生士兵高龙斌告诉笔者,自己在校学习的是传媒专业,加上部队生活的锤炼,一定会在新闻宣传工作岗位有所作为。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