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党史军史人人学时时讲

2021年03月01日09:5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党史军史人人学时时讲

  “1921年的中共一大,成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红色起点……”连日来,第80集团军某旅在多个点位开展党史军史学讲活动,新兵党员李世强声情并茂讲述中共一大的相关知识,让战友收获很多。

  “此次学讲活动紧扣官兵思想脉搏,让大家在重温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该旅领导介绍,针对新年度演训任务转换频繁、人员动态分散的实际,他们区分阶段统筹学、配合活动促进学、课题研讨深化学、结合实践助力学,充分发挥党员骨干模范带头作用,利用训练间隙、党团活动时间、士兵讲堂等时机,注重深挖党史感人细节、讲透军史来龙去脉,以点带面、辐射联动,帮助官兵学有所得、讲有所悟。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我们将结合任务实践和官兵需求,在学习过程中汲取丰富营养,不断总结提高。” 为推动学习活动走深走实,该旅积极开展评理论之星、评优质教案、评研讨文章等评比活动,规范“大型课堂常委讲、日常教育干部讲、零散时间士兵讲”的分层次、全时段学讲模式,党员人人精心备课上讲台,团员临机串讲党史军史小故事,坚持上下联动、层级贯通,营造党史军史人人学、时时讲的浓厚氛围。

  重温历史忆初心,砥砺奋进再出发。党史军史学讲活动在该旅持续升温,官兵练兵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学习党史军史中不断提升思想觉悟,苦练打赢本领,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编:黄子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